飯.店.故.事


北投亞太飯店 山林之間的呼吸

動則養生 靜則養息 意念之間 翩舞北投

北投亞太飯店高雅清幽自成一格,建築師廣澤榮一巧妙的將外界視野阻隔於建築之外,形成亞太飯店獨攬「丹鳳山」的沉靜之美,鬱鬱蔥蔥的山林景象,偶而浮雲掠過,十分療癒、也極度迷人,更為北投亞太飯店「靜則養息」作了最佳的註解。

亞太飯店外觀以簡約黑白基底色調為主,黑色代表凱達格蘭族儉樸的特性,白色代表北投溫泉煙霧繚繞;黑與白另一個象徵,即是亞太飯店不分晝夜敝開大門為旅客服務,首度將飯店服務理念融入外觀設計之中。日本建築師以留白方式,保留飯店前方數百坪的戶外廣場,也令人十分驚豔,佇立其間蛙鳴蟬聲綠意盎然,春夏之際更是彩蝶翩翩櫻花朵朵,面對青山環繞,光影交錯的怡人景致,令人心曠神怡,「意念之間、翩舞北投」。

這裡打造北投第一座動態飯店,首創飯店虛擬實境VR體驗空間,並有專業職人設計的各式各樣動態課程,包括親子戲水區、手作DIY及桌檯遊戲競賽等活動課程等,落實北投亞太飯店「動則養生」的經營理念,讓北投不再只是泡湯這樣的簡單。

日式禪風設計客房總數140間,共有三種房型,經典、豪華、亞太套房,以人為本的設計,講究human Touch的人文氛圍,以原木地板搭配實木家具,傳遞亞太飯店最有溫度的貼心服務。10坪以上的空間,以自然簡約的概念,融合現代日式風格,創造出溫馨舒適的生活質感;傳統榻榻米的和風客房,體驗日式風情韻味,營造出家的感覺;豪華客房內蘊含禪意的專屬憩茶區,搭配寬敞獨立的溫泉浴池,以及獨家設置的原石冷水缽,以冷熱交替浴保養生息,洗滌心靈煥然一新,享受身心靈平靜放鬆的靜謐時光。

一樓以Fun World的概念打造多元豐富的樂活天地,強調身心健康、娛樂兼具的休閒空間,首創飯店虛擬實境的體驗空間,除了不同情境活動的VR體驗區,還有極富生活樂趣的桌檯遊戲競賽區,也推出各種兒童手作DIY課程及充滿歡樂的桌遊體驗,尤其是具聲光效果的兒童戲水區,更是夏日親子休閒的最佳選擇。而泳池畔的發呆亭充滿渡假氣息,當陽光灑進水波盪漾,美不勝收,池畔Lounge更是山林中的秘密基地,讓您享受隱身山林間的時尚風情,別有一番滋味。

濃郁美人湯,白磺溫泉療癒迷人,為亞太飯店主要源泉,泉水呈現乳白色,可軟化皮膚角質,促進血液循環,達到紓解筋骨疲勞。日式禪風設計的大眾風呂,採裸湯型態,透過不同溫度的溫泉浴池,以及戶外的打瀨浴洗滌,讓身心靈徹底放鬆,心之舒暢;極具特色的戶外湯屋,盡收丹鳳山美景,在青山間享受溫暖的兩人世界;而傳統榻榻米風格的和室湯屋,帶著藺草的自然氣息,讓人全然放鬆身心,體驗日式風情韻味。亞太飯店滿足各類泡湯需求,卸下了煩亂的塵囂,在隱密安靜的氛圍下,呼吸著山林間的清新空氣,沉澱心靈與自己對話。

走進六樓亞太宴會廳,彷彿進入色彩多變的夢幻世界,流瀑般的大型水晶燈飾炫目迷人,新穎的影音設備讓舞台活動更多元,搭配G樓戶外廣場的露天證婚儀式,亞太宴會廳因此成為最搶手的喜宴及尾牙春酒會場,亞太廳可容納約四十桌的宴席,是目前北投最大的會議宴席場地。而G樓的丹鳳廳,戶外青山環繞充滿綠意,並且擁有獨立的露臺空間,是會議人士的最愛,丹鳳廳也因此成為最受歡迎的會議廳。

青山環繞的用餐環境,位於G樓的綠漾餐廳,以實木傢俱打造出優雅寧靜的氛圍,用餐的同時還可遠眺觀音山美景。精緻的中華創意料理,經典料理與創新美味的完美搭配,變化出一道道驚艷美食。早餐以西式菜色為主,午、晚餐時段推出誘人的中華創意料理,以套餐、單點及半自助式的餐點型態滿足老饕的味蕾,全天候豐富饗宴,提供最超值的味覺享受。

大地溫暖色系搭配石材營造出的簡約禪風頂級尊榮感,依季節變換設計不同療程,提供頂級芳療SPA服務,讓我們在二樓的瀞SPA裡學會放慢腳步,養生也養心,為身心靈再次充電,享受全身然放鬆的舒適感。

身與泉的交流~坐享白璜溫泉.心與山的對話~獨攬丹鳳美景
來到這裡享受白磺溫泉的滋潤,卸下煩亂的塵囂,沉澱整理心情及思緖,無非是一處解放身、心、靈的空間
這是一個傾聽自我內心深沉的話語的時刻,在享受溫暖的白磺泉的同時擁抱著自我與自我對談的空間